【同心战“疫”】赠香囊,共抗“疫” 学校国医堂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379

近日,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医堂组织专家、员工制作一批防疫香囊,并通过蜀山区卫健委、庐阳区卫健委、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等向基层抗疫人员进行免费捐赠,为社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据国医堂负责人介绍,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奔赴疫情一线,24小时坚守疫情防控窗口最前沿,疫情无情,服务有情。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作为安徽中医药大学直属医疗机构,承担着社会责任,一直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值此时刻更应以专业的防疫知识回馈社会,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发挥中医药在阻击新冠疫情中的积极作用。目前,国医堂三部(花园街部、合作化路部、梅山路部)共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香包近2000余个,希望小小的香囊能送去平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一道特殊防线,为社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据国医堂专家介绍,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特组织专家组针对疫情发病特点,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要求进行中药组方,制作了藿香、丁香、甘松、石菖蒲、薄荷、冰片、细辛、木香等8味中药于一身的中药辟疫香囊,有助于提高机体抗病毒免疫力,积极预防新冠肺炎,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效果。一线人员佩戴后普遍反映效果较好,称赞中医药不愧是祖国的国粹,希期国医堂大力传承发展好祖国中医药。(朱梦倩/文图 陈卫东/审核 尤志成/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