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在线召开2020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193

4月1日下午,药学院在沁馨堂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本次大会采用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等人员参加现场会议,其他教职工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吴达武主持。

吴达武首先向全体教师克服困难坚持线上教学表达问候和感谢!同时,针对新冠疫情尚未复学,今年毕业生整体就业受到影响的实际情况,学院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建立就业云平台、线上视频面试等措施,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随后,各系(中心)主任从目前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教师线上教学情况及教学效果反馈、开学前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也就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实习等师生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院长桂双英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总结学院本学期的工作,布置复学准备工作。在教学方面她强调,理论课要严格按照教学进程表上课,选修课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周课时,以保障复学后实验课程教学。老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要加强过程管理、关注学生线上学习的参与度,增加考核措施,做好形成过程性评价;同时,课程组加强线上教学的总结交流,将线上教学经验尽转化为教研论文、教研项目和成果。毕业生指导教师加强对学生的线上指导,适当调整本科生毕业实习实验内容。在科研方面她指出,老师们要认真打磨国家自然基金标书,按照科技处要求及时提交标书。最后,桂双英对任课老师在线上教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教职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网上教学、复学工作不懈怠,为正式开学后有序开展我院的各项工作打下基础。(丁杨/文  周婧晗/图  吴达武/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