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稳就业 药学院开展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指导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189

为帮助2020毕业生拓宽就业途径,更好的了解现阶段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情况,以进行针对性的复习及职业规划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329日、330日,药学院邀请2008届中药学专业校友刘艳,2017届中药学专业校友何忠臻分别作题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特点与备考战略》、《公务员事业单位备考策略》的讲座。药学院全体辅导员、9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


刘艳分别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基本情况、机关事业单位招录人才方式、考情分析、备考方略等几个方面开展讲座。他首先从职业的类别、职业特点、适合进入体制内工作人群特点等几个方面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当前机关事业单位的招录方式基本上是逢进必考,又从机关事业单位的招录程序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刘艳从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面试等考试内容和考查方式进行详细解读,分析药学类专业可以报考的部门。最后,从个人定位、自我适应和调节、心态等方面嘱咐学习学妹们要在备考中掌握科学的方略。


何忠臻分别从对公务员职业认知、适合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试人群、如何选择岗位、备考策略等方面开展讲座。他强调公务员作为行使国家行政权力、执行国家公务的人员,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担当。公务员考试的竞争力也非常大,可以说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针对这一特点,他也详细分析了适合从事公务员工作的人群特点。同时,何忠臻建议可以从地域、收入、家庭情况等几个方面考虑岗位的选择。最后,他详细介绍了备考的策略,强调公务员考试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不断的练习和做题,在笔试中争取考得高分,积累面试经验,最终取得成功。

两场讲座得到药学院学生积极回应,每场讲座最后,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分别提出了“公务员考试选择哪座城市的性价比较高”,“如何在行测考试中取得高分”,“药学类专业适合参加国考还是省考”等问题。两位校友均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汪媛/文图  吴达武/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