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医精诚”实践育人项目理论研究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5

8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大医精诚”实践育人项目理论研究推进会。项目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张永群,新安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处、药学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科研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永群指出,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大医精诚”实践育人项目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政精品项目,是对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近年来实践育人成果的肯定,要珍惜机会,持续推进,严格对照建设标准,做好项目验收工作,提炼、形成可以推广的育人模式,打造和宣传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育人特色和亮点,更好地为学校立德树人服务,更好地培育学生家国情怀,让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他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青年成才成才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站在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总结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的育人工作,发掘亮点,找出短板,保质保量地完成课题;要统一认识,明确方向,将课题研究落脚点放在思想政治教育上,与学生活动有机结合,形成合力,让学生受益、学生满意;要协同创新,加强合作,扎实做好阶段性工作,提高课题研究质量。

团委书记张军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项目理论研究情况。新安书院院长王鹏介绍了教育部思政精品项目的定位、课题研究的重点、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建议从“高度、深度、温度、美度、效度”方面做好本次课题,将课题的理论研究做扎实。科技处副处长蔡荣林介绍了项目结题的要求和经费使用规定等,强调研究的可操作性,加强顶层设计。

各课题组负责人交流了项目研究的内容和研究方案,表示将充分吸收本次理论推进会上的意见和建议,按照教育部思政精品项目验收要求,认真完成课题研究,为学校思政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方悦/文,张军/审核 尤志成/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