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师生医护员工观看热议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4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一个以立法形式确定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在第一时间同步收看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实况直播,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师生增强爱我中华、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报效祖国的历史使命感。纪念活动重温了中华民族抵御外侮的历史记忆,提醒我们不忘民族苦难,牢记侵略者罪行,牢记革命先烈的伟大牺牲,牢记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纷纷表示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付出巨大的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珍惜得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杜明说:1945年9月2日,日本在东京湾密苏里号军舰上举行向盟军的投降仪式。在包括中国在内的9个受降国代表注视下,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这是中国近代以来反侵略历史上的第一次全面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标志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这场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卫国战争,是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鉴,纷发努力,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资产经营总公司教职工在观看仪式后纷纷表示:铭记历史、警示未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给我们留下的最宝贵的启示,就是必须毫不动摇走和平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14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更让我们这些后辈了解党的这段历史,加深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并从中受到了新的启发和教育,要珍爱和平,团结奋斗!

机关第二党委在观看直播后,广大党员和教职工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我们要时刻铭记先辈们浴血奋战、抵御外敌的伟大壮举,不忘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与胜利,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与时代同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勇于担当,践行自己的职责,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第三附属医院外科二支部韦彪同志观看后说: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有为祖国的独立统一,繁荣富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而牺牲的人都是英雄,都应受人尊敬和纪念!面对当今复杂多变的形势,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奋进,冲破艰难险阻,走中国人自己的道路,实现中国梦!

药学院辅导员周婧晗说:抗日战争的胜利,彰显了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蓬勃力量,全体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正是因为全国人民的团结,抗日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自强是一个国家自立的根本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青年一代的手中,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完成使命!

第三附属医院门诊支部赵祥辉说:通过观看直播,更深入的了解了革命先烈是如何肩负起历史重任,走向抗战最前沿,用鲜血建立起今天繁荣昌盛的国家,是他们为今天的我们建立起了美好的生活,更深入的感受到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生活在当下的中国公民,有着美好的生活,在没有硝烟战火的今天,更应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摆正各自的人生坐标,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第三附属医院行政支部方莹同志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今天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走进历史是为了走向未来,纪念胜利是为了永远胜利。回顾历史,缅怀抗日先烈的丰功伟绩,面向未来,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前进!

药学院2018级中药学2班张泓说:我们此刻的光明,是因为有那么一群人愿意用自己的生命驱散黑暗。我们未曾经历过彼时的凄风苦雨,但也不能忘记那时他们用脊梁努力为国、为家撑起了一片天。历史不会简单重复,赢得尊重的最好办法就是发愤图强,让祖国更加强大,让世界更加美好。告慰先灵,是不遗忘,是缅怀先烈,是铭记历史,不忘曾经的屈辱只为更好的向美好未来赶路。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知识,不断增长自己的能力,丰满羽翼,用行动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好。

中医学院2018中医5+3班郝文哲说:中国人民以巨大的牺牲支撑起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虽然那个狼烟四起,热血山河的峥嵘岁月已逝去成为了历史,但是抗日精神将会穿越时空,激励着每一位中国人时刻牢记历史,奋发图强,勿忘国耻。以史为鉴,方能珍视和平,面向未来。(各院部/文图 罗绍明/审核 尤志成/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