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代银带队到研究生院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42

9月4日上午,校长彭代银、副校长戴敏,学校办公室、发规处、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总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到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研究生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杜明主持。

彭代银首先传达了7月29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指出此次调研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与会同志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研究生教育迈上新的台阶。

戴敏表示,近年来,在学校党政的统一领导和学校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院全体同仁积极努力,在学位授权点建设、研究生培养层次和水平、研究生立德树人教育、二级管理模式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把研究生教育工作放在学校发展的重要位置上,加大对研究生教育培养条件的保障投入,做好导师队伍建设、培养基地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重点工作,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全面快速发展。

研究生院院长申国明就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做了汇报,他认真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学位点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招生管理模式改革、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各职能部门也从各自工作出发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建言献策。

彭代银用“贡献突出、成效明显、精准担当”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近年来在学校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创造了三个百分百:有学生的二级学院硕士点100%覆盖、教育部学位论文抽检100%达标、学位授权点评估100%通过,这是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研究生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的标志性成果。他向与会各单位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二是要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三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四是要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各单位各部门要形成共识,加大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经费保障和政策支持,研究生院要主动思考、积极谋划,以此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为契机,加强科研联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里程碑式发展。(濮燕屏/文 尤志成/图 杜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