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财务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85

9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永群、副校长戴敏赴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林永格主持。

张永群对财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财务工作政策性强、专业要求高,分管财务工作四年多以来与大家一起共事,深有体会,财务团队克服困难、未雨绸缪,做好各项资金和项目的统筹平衡,在资金压力大、保障任务重的情况下,为学校各项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同时,他对财务工作也提出希望,一是加强多渠道融资,做好资金成本管理;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体现一岗双责;三是要加强财务人员专业素养提升,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对外宣传,提升服务工作。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财务工作。

戴敏在调研中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十四五”规划重要时期,财务工作在既往成绩基础上,要进一步开源节流,做好财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精细化、科学化理财,进一步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做好财务保障工作,引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对财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财务信息化工作,在精细化方面要有所提高,要进一步将财务人员从繁琐的核算工作中解放出来,将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的精力投入到财务管理上来;二是要加强指导各部门更加合理地使用资金,做好绩效考评,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筹划“十四五”期间财务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提前谋划;四是要加强财务对外交流和培训,提高财务人员综合素质。

会上,林永格就财务处机构设置、人员岗位安排情况、工作职责和业务范围、学校财务概况、近期财务工作重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建议和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潘慧霞/文图  林永格/审核 尤志成/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