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王先俊书记、彭代银校长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27

97日上午,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王先俊书记、彭代银校长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少荃湖校区召开。审计组组长、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家楷,审计组副组长、审计厅文化卫生审计室主任王彰勤,审计组副组长、审计厅文化卫生审计室二级调研员赵萍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出席进点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主持会议,校长彭代银参加会议。

会上,程家楷指出,经省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先俊同志、校长彭代银同志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这次审计是正常的工作安排、例行的审计工作。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审计监督全覆盖”要求的具体部署,是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推动经济社会和事业科学发展的一项制度安排。

程家楷对学校提出要求,一要充分理解审计,正确对待审计,增强审计意识,自觉接受审计,通过披露问题找出管理不完善的地方;二要积极配合审计,全面客观地介绍情况,依法及时准确提供审计所需各项资料,确定专人负责联络审计工作,保证审计期间沟通顺畅;三要认真抓好整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做到即知即改、边审边改,落实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四要对审计组在校期间执行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四严禁”等要求。程家楷对审计组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要突出重点,依法审计;二要精心组织,提升质量;三要做好统筹,提高效率;四要推动整改,提高成效;五执行纪律,廉洁从审。

王彰勤宣读审计通知书及审计工作安排,就审计范围、审计重点、时间安排、方式方法等事项作了简要说明。

 王先俊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几点要求。他表示,对领导干部实行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是法定义务要求、工作常态要求、规范制约要求,更是全方位检查监督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省委和审计厅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共识,通力合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的重要环节,是促进领导干部勤政廉政、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举措。学校领导班子和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配合好本次审计工作。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积极担当作为,按照审计工作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有效规范领导干部的经济行为,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增强学校工作透明度,树立师生满意、群众信赖的良好大学形象,为圆满完成审计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要明确目标举措,坚持以审促改。审计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促进工作、推动发展。学校上下要严格按照审计组要求,对审计列举的问题确保有回应,对审计发现的线索确保有排查,对审计提出的问题确保有整改。在接受审计的过程中,我们既要认清不足、看到差距,也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积极推动各项任务按时按序完成,从而达到标本兼治、以审促改的目标。

彭代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审计工作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近年来,每个领导干部和所在单位接受经济责任审计将成为常态、例行工作。此次审计组来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开展审计,是对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我们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审计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机会。二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全校各部门明确组织分工,细化责任,确定牵头负责同志,选派政治强、严谨负责、业务熟练的同志作为审计联络员,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认真完成审计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要坚决服从审计安排,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依法、及时、全面地提供审计所需资料、数据、信息,并做好沟通协调。相关部门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审计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是着力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审计是手段,整改提高、促进工作是目的。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审计组的监督,主动认领审计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相关部门审计联络员等参加了会议。(牛凯/文  尤志成/图  王雪松/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