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中西融合呼吸病学术研究会暨2020年中国中药协会呼吸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年会在肥顺利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3

9月4日至6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中国中药协会呼吸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安徽中医药大学和中国中药协会药物研究评价技术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中西融合呼吸病学术研究会暨2020年中国中药协会呼吸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合肥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专注呼吸、中西融合、医药共生”为主题,来自全国的600余位呼吸病临床、药学、基础等多领域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达到15万人次。

5日上午的开幕式由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副校长、中国中药协会呼吸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教授主持,省中医药管理局肖锋处长、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副校长戴敏分别代表中医药管理局和安徽中医药大学致欢迎辞。中国中药协会原会长、党委书记房书亭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和大会主席孙增涛、林江涛代表分别代表中国中药协会致辞和主持相关活动。

大会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学会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

在学术报告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突出中医药新型冠状病毒型肺炎防控研究,在感染论坛、哮喘论坛、慢阻肺论坛三个专题专场,内容涉及学术前沿研究、诊疗方案和诊疗技术规范解读、科研方法讲座以及病例讨论等,对、哮喘、慢阻肺及呼吸危重症的临床和科研成果与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丹龙杯”青年精英论坛,进行了《中成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共识》、《中成药治疗成人流行性感冒临床应用指南》的发布和循证医学研究项目的启动,《中成药治疗支气管哮喘临床应用指南》标准化课题工作会议等。青年精英论坛充分展示了学会青年委员严谨求实的风采和全方位的才能,为青年医师学术交流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

此次会议对中医药防治肺系感染性疾病(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哮喘、慢阻肺等呼吸系统疾病的研究成果、临床经验、相关行业标准进行了梳理与展示,是全国中医药呼吸领域的盛会,旨在增强同仁间的学术交流,把握学科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寻求中医药防治呼吸系统疾病防治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我国呼吸病防治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来源:中国中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