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群深入课堂检查开学系列主题班会教学情况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学生处、各二级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系列主题班会。9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永群率学生处相关负责人深入课堂检查主题班会教学情况。

张永群全面检查教学秩序后,认真听取了王杰、张明燕、朱林、胡静娴、汪媛等辅导员的主题班会课程,辅导员老师按照学校部署,围绕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开学工作、奖学金评定等方面内容开展了系列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中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通过学生分享抗疫抗洪实践感悟、汇报新学期计划、开展“疫情中的无名英雄”“我的超长寒假”主题讨论等形式,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导学生以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张永群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老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水平,并在课间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开展开学系列主题班会为学生上好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开学第一课”,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吴亦菲/文 金晓琴/图 王红松/审核 尤志成/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