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紧张有序开展集中实验教学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6

 因新型冠肺炎疫情影响,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上学期未完成的实验课程于831日始进入为期两周的实验课集中教学阶段。师生以饱满的热情,不畏酷暑,紧张有序,高效顺利地完成实验课程学习任务。

 实验教学是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扎实的实验教学,就没有一流的医学人才。疫情期间,为了保障正常的教学,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积极开展了线上教学,效果显著,获得了安徽省教育厅省级线上教学示范高校。一些实验课程难以线上开展,学校为了保证实验教学质量、加强基本技能训练,在不影响新学期正常教学进程的情况下,经研究决定于2020年秋季开学前两周集中补实验课程。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掌握实验技能,在集中教学的有限时间,为保障全校各专业各年级的实验课顺利开展,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实验课程补课工作,暑假期间,对照防疫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对各教学单位实验教学现状进行摸底调研,对实验补课工作和安全防疫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各教学单位根据上学期实验课教学任务完成情况,科学制订了实验课程补课方案和考核办法,确保课程教学时间和教学质量。

 为保障新学期实验课程的顺利开展,93日下午,学校教务处联合科技处、总务处、国资处、保卫处组成检查组,对教学实验室安全及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实验教学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教学组织和保障到位,教学运行秩序良好,教师学生精神饱满,课堂秩序规范。

 集中实验课程教学阶段,师生不畏酷暑,连续奋战。教师言传身教,用行动诠释了立德树人;经历疫情,学生在实验中感受到实验教学的重要性,领悟到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潘杰/文图  彭华胜/审核 尤志成/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