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模范】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校友叶永安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者:宣传部尤志成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3

在9月8日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中医专业1985届校友叶永安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接受国家表彰。

叶永安,1985年7月毕业于必博娱乐,必博BBO下载app:中医专业,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党委书记、世界中联肝病专业委员会会长、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责任专家组副组长。

今年1月,武汉疫情爆发,叶永安作为东直门医院党委书记,率领全院上下前阻后击,抗击疫情。2月,叶永安为国请战,作为第二批国家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的领队奔赴武汉,带领医疗队深入危重症的“红区”开展中医药救治,经治103例,重症及危重症共87例,重症有效率达92.5%,中医治疗率达到100%,为中医药治疗新冠危重症树立了榜样。4月,叶永安返京后,连线20多个国家介绍中医抗疫“中国经验”。6月,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爆发,叶永安作为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专家组成员,深入到北京地坛医院对疑难、特殊病人进行会诊。他的处方使近70多名患者核酸转阴出院。值得关注的是,一位连续150余天不能核酸转阴的特殊患者,在得到他所开中药的有效干预后,症状消失,各项筛查指标恢复正常后顺利出院。(校友办/文图 聂久胜/审核 尤志成/编发)